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韶州中学2021年秋季招生方案

作者: 来源:基教科 发布时间:2021-05-31 15:39:58
【打印】 【字体:

一、招生计划

2021年秋季招生计划为:招收初中七年级新生8个教学班,人数为400人,同时招收初中八年级转学生2个教学班,人数为100人;招收高中一年级招生6个教学班,人数为300人。

二、招生范围及对象

初中七年级招生对象为:武江区西联镇(即芙蓉新区)户籍(以学生法定监护人及学生本人户籍为准)应届小学六年级毕业生。

初中八年级转学对象为:武江区西联镇(即芙蓉新区)户籍,且当年已完成初中七年级学业的学生。

普通高中一年级新生:全市参加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三、招生方式

(一)初中七年级实行“划片抽签为主,政策性照顾为辅”的方式招收学生。

1.划片抽签录取

“划片抽签”即除政策性照顾外的学位,并预留碧桂园、宝能等小区开发商等捐赠建校学位50个外(从今年起,连续三年每年预留一定比例学位),其余学位面向符合招生范围内户籍人口的小学六年级毕业生,采取报名申请,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则以电脑抽签派位方式抽取学生。

2.政策性照顾录取

“政策照顾”即政策性照顾录取,面向韶关市引进的特殊人才、高层次人才、紧缺性人才及现役军人(消防救援人员),一至四级残疾或因公牺牲军人(人民警察、消防救援人员)、烈士及省教育厅、省卫健委《关于做好抗击疫情一线医疗卫生工作人员子女教育优待工作的通知》(粤教基函〔2020〕11号)和韶关市教育局《关于印发<韶关市大数据产业人才子女教育优待实施方案>的通知》(韶教基〔2020〕39号)的有关规定等符合国家政策照顾的特殊人员群体的子女(相关类别按照国家、省和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规定执行)。学生家长提出申请,由学校和教育主管部门在核验相关行政主管部门或所在单位开具的证明材料的情况下优先录取。政策性照顾录取人数不超过招生总人数的20%,申请政策性照顾的人数超过20%时,则采取抽签办法确定录取学生名单。享受政策生照顾的学生按户籍(武江区)或居住地(武江区)申请入读。

(二)初中八年级转学生由学生家长向学校提出申请,经审核符合转学条件的,予以办理转学手续。申请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时,由学校通过抽签方式确定转入学生名单。受理转学申请的具体时间另行公告。

(三)高中依据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即中考)成绩,按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四、申请报名

(一)划片抽签录取类学生

户籍在划片区域内的小学六年级毕业生须于6月5日至6月12日内前在“韶关市直属义务教育学校七年级招生报名平台”(通过电脑或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平台)上准确填写并提交学生及家长相关信息。经武江区教育局审核后,并于2021年6月18日前送交市教育局核定并向社会公布。

(二)政策性照顾录取类学生

由符合条件的学生家长于2021年6月5日前向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提交申请表,并附相关证明材料。审核后向社会公布。

五、摇号抽签

经核准并公示无异议的符合片区招生的学生名单,在公证机关及市教育局招生督查小组成员的共同监督下,以电脑抽签派位的方式,抽出录取学生名单并在“韶关市教育信息网”公布。

六、缴费确认

抽签结果(含享受政策生照顾录取的学生)公示无异议后,学生须在接到相关学校通知2个工作日内到学校办理录取手续。否则,将视为自动放弃学位。

、监督管理

市教育局成立招生督查小组,由市区两级教育主管部门领导、人大政协代表、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纪委监委特邀监督员、公证员、社会人士及涉及片区学校领导和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组成。韶州中学2021年秋季学期招生各项具体实施工作将在市教育局招生督查小组全程监督下进行,确保公平、公正、公开。

韶关市教育局

2021年5月23日

附件1:

附件1-2.docx(点击下载)

韶关市享受政策性照顾入学申请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年 月  日

学籍号:

就读小 学


户口所在地


与户口簿户主关系


户口簿详细地址


家庭实际住址


家长姓名


工作

单位


联系

电话





申请就读学校名称


年级


政策照顾类型


佐证材料名称


所在单位意见


单位主管部门意见


审核意见


说明:附相关证明材料


附件2:

韶关市大数据产业人才子女优待入学申请表

申请人姓名


所在企业


最高学历


专业技术资格


身份证号


联系电话


户口所在地


家庭住址


申请入学入园子女姓名


身份证号


申请入读学校


所在企业意见

(盖章)

负责人签章:                     年   月   日

市工信局意见

(盖章)

负责人签章:                    年   月   日

市人才办意见

(盖章)

负责人签章:                    年   月   日

市教育局意见

(盖章)

负责人签章:                    年   月   日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