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招考信息

韶关市2023年普通高考美术、广播电视编导和书法术科统一考试防疫须知

作者: 来源:市招考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8 14:23:43
【打印】 【字体:

广东省2023年普通高考艺术类(美术、书法、广播电视编导)术科统一考试将于123日举行。为确保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考试安全进行,请所有考生知悉配合以下考试防疫措施和要求。考试疫情防控措施会根据疫情形势和防疫要求动态调整,请密切关注市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并遵照执行。

一、考生入场要求

在考试入场时向考点提供身份证、准考证、符合要求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实时更新的粤康码和行程卡。

)考前7天内无外市行程考生须在考试入场时向考点提供“粤康码”绿码、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电子或纸质版均可)。

(二)考前7天内有市外行程的来(返)韶考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返)韶并实行“三天三检三不”,即抵韶后核酸检测三天每天一检(三次核酸检测均须在我市完成),并完成对应的其他健康管理措施,以免耽误考试。期间不聚餐、不聚集、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谢绝访客。入场时须提供抵韶后在韶关市的三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电子或纸质版均可)。

二、考前准备事项

(一)按时返回韶关

所有考生应于考前8天(即1125日前)以上返回韶关市,通过“入韶报备码”进行报备,从韶关市外来(返)韶的考生,抵韶后须按照韶关市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考生因疫情(被隔离或封控管控)等特殊困难无法按要求返回的,须提前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办事服务——健康上报】进行赴考受限申报。由于个人原因未主动报告目前状态、信息造假、拒绝配合考点所在招生考试机构完成信息摸排的,由此导致不能按时参加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二)健康申报

1125日至122日,考生须于每日13时前通过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办事服务——健康上报】申报个人健康情况和赴考受限信息(分“滞留外地”“市内封控”“正常赴考”三种情况,全体考生均须按当日实际情况填报,以下统称健康申报)。未按要求进行健康申报的考生可能影响参加考试。

(三)考生须按要求提前准备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充分做好赴考准备

1.考生需自备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

2.考生应提前了解考点入口位置和前往路线,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

3.因考点内疫情防控管理要求,无关人员和社会车辆禁止进入考点。

4.在考点门口入场时,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准考证、粤康码、行程卡、考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等证明。

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与外地来人员接触,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场所,不开展、不参与聚会聚餐活动。

三、考试期间义务

1.所有考生在考点期间务必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进行身份核验时须摘除口罩。

2.考生在考点入口处向考点工作人员出示身份证、准考证、符合要求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实时更新的粤康码和行程卡请考生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以便快速入场。考生进入考场前在规定区域活动,并将手机放在考点指定的地方。

3.如有相应症状或经检测发现有异常情况的,要服从考务人员管理。

4.考试结束后,考生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保持人员间距,减少交谈。

四、及时了解考试动态

考试疫情防控实行属地管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变动,我市疫情防控政策可能适时调整,请考生考前密切关注我市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详情可查询“韶关疾控”微信公众号)及考试相关公告(韶关市教育局网站、“韶关教育信息”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考试防疫政策,提前做好考前准备,确保安全顺利参加考试。因考生个人未执行防疫要求引起的疫情相关问题,依法依规由考生承担相应责任。


韶关市招生考试中心

20221128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