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招考信息

韶关市2022年普通高考温馨提示

作者: 来源:市招考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6 17:26:27
【打印】 【字体:


一、遵守防疫要求

(一)考生须注册“粤康码”,提供考前48小时内(以67日开考第一科计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遵守我市防疫要求。

(二)为保障考生能安全顺利参加考试,请目前尚在韶关市外的考生,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务必于考前14天返回韶关候考。如考生所处位置信息变更的,请及时联系报名点更新考生位置信息。如考生因个人原因,未主动报告目前状态或信息造假、拒绝配合完成信息摸排,导致不能按时正常参加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三)考生从524日起须根据报名点安排通过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每日申报个人健康情况和行动轨迹。

(四)考生和家长要做好个人防护。有住宿条件的中学,建议考生从考前14天起统一在校内住宿;未在学校住宿的考生应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家长要配合学校做好家庭防护,尽量避免与外地来人员接触,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场所。

(五)考生和家长保持手机联络畅通,如遇疫情防控要求有变化,将第一时间联系考生或家长,考生和家长要配合工作人员的指引做好相关工作。同时,请关注市教育局网站和官微有关考试信息

二、做足考前准备

(一)考生要提前查看准考证上考点和考场信息,赴考预留足够的时间,防止因交通堵塞、暴雨等原因耽误考试。考生如遇特殊情况,可向班主任或者考点老师寻求帮助。每科开考15分钟后(日语科的考试开考前15分钟)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

(二)考生要提前准备好自己的身份证和准考证,如果赴考途中发现漏带或丢失证件,请及时向班主任或考点工作人员求助,不要自行折返寻取,以免耽误考试时间。

(三)考生要提前准备好考试用具,如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三角板、铅笔刀、圆规、橡皮擦等。特别提醒考生要注意购买正规的2B铅笔,并按规范填涂信息点。各种考试用品最好用透明文具袋装好。

(四)考生应保持作息规律,睡眠充足,注意饮食卫生和营养搭配,并注意防暑降温。我市高考考点配有空调,建议考生赴考时准备一件薄外套,以备不时之需。

三、遵守考试纪律

(一)考生入场考试前,应当先自行检查是否携带具有无线通信功能的设备(如手机、无线耳机、智能手表、运动手环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考试相关资料(含有字迹的纸张、上一场次考试资料等),检查准考证是否有准考证内容以外字迹。如果有,应当在开考前取出按要求存放。在考试过程中发现,将按考试作弊处理。

(二)考生入场时须通过人脸识别来进行身份信息比对,并配合监考员使用金属探测仪检查是否携带违禁物品。

(三)开考信号发出后考生方可开始答题,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考生应立即停笔,双手放下,继续答题将按考试违纪处理。语文、数学、外语科目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起,方可交卷出场,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物理、历史、化学、地理、思想政治、生物学科目不允许考生提前交卷。

(四)看清各科目考场,防止走错考场。一般情况下,考生69日的考场与67-8日的考场不同,69日上午的考场与下午的考场不同。考生进入考场前应检查考场是否与准考证上一致。进入考场后,须按指定的位置入座。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