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业务知识库 > 其他

高中教育阶段资助政策有哪些?

作者: 来源:教仪站(助学办) 发布时间:2016-10-12 09:28:34
【打印】 【字体:

答:⑴普通高中学校国家助学金 资助对象:全日制普通高中正式学籍的家庭经济困难在校学生。 资助标准:每生每学年2000元。 申请程序:在就读高中学校申请。

⑵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 资助对象: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年级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比例按非涉农专业一、二年级在校学生的10%确定。 资助标准:每生每学年2000元。 申请程序:在就读中等职业学校申请。

⑶中等职业学校免学费政策 免学费对象: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生中所有农村(含县镇)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艺术类相关表演专业学生除外)。 免学费标准:按省人民政府或地级市以上人民政府及其价格主管部门在2012年6月30日前批准的学费标准确定。民办中等职业学校经批准的学费标准高于财政补助的部分,学校可继续向学生收取。申请程序:学生或学生家长向就读中等职业学校申请。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