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业务知识库 > 学生

韶关市2023年4月份自学考试考前温馨提示

作者: 来源:市招考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1 17:29:07
【打印】 【字体:

   为做好韶关市20231月自学考试延期考试41日至2日)4月自学考试(415日至16日)两场考试的健康管理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请各位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一、考前健康管理

  考生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应加强健康防护,考前尽量不离开考点所在地,非必要不前往人员密集地或参加聚集性活动,外出时提倡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人际交往保持安全距离。

  二、参加考试

  (一)考生应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在开考前60分钟到达考点(请留意考点公布的进场时间)。考生出现发热、干咳、咽痛、乏力等症状及身体情况异常的,进入考点时应主动向考点工作人员报告。

  (二)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及有效身份证原件(临时身份证、公安机关出具的用于参加国家教育考试的带照片的身份证明)进入考点其他如电子身份证、驾驶证、社保卡、户口簿、学生证等证件一律无效。证件不齐者不能进场参加考试。港澳台考生、军人考生、外籍人士,可持与准考证上所载证件信息相符的身份证件参加考试。

  考生进入考点时,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异常和其它健康异常的考生由现场相关工作人员研判后决定是否继续参加考试。

  (三)考生进入考点后提倡全程规范佩戴一次性医用或以上级别口罩。进入考场前将手机放在指定地方,同时应用速干手消毒剂进行手消毒或者洗手。

  (四)考生进行身份核验时(包括人脸识别技术和人工比对身份证检查),须摘除口罩,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核验。

  (五)考试结束后,考生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保持人员间距,减少交谈。考点可安排各考场错峰离场。

  (六)考生在考试时,须使用2B铅笔和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作答,请各位考生按要求携带符合规定的考试用笔赴考。

  (七)考生进入考场时,监考员将使用金属探测仪对考生进行违规物品检查。严禁携带除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口罩之外的与考试无关的其他物品进入考点(部分科目允许考生携带简单的、没有程序存储功能的计算器)。考生携带的贵重物品请自行保管,如遗失,考点不承担责任。

  (八)根据考场规则,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门课程考试结束前30分钟,出场后不得再进入考场;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应立即停止作答;严禁带走试卷和草稿纸。

  (九)请考生认真检查核对试卷(问卷和答题纸)上标明的课程名称、课程代码是否与自己当次所报考的课程名称、课程代码相符,检查有无缺页、缺题和字迹不清等现象。

  (十)考生作答前必须先在每张答题纸规定的位置正确、清楚地填写本人的准考证号、姓名、考点名称、考场号、座位号等信息,并在规定位置,按要求贴好条形码。

  (十一)已到考生须在点名卡对应签名框内签名确认,未签名者视为缺考。

  请考生认真完成“考生笔迹确认”部分内容,使用答题纸规定的答题笔在指定位置按要求作答。保持答题纸清洁,不能折叠、污损、弄皱、弄破,不准在答题纸上作任何标记。

  三、关注公告信息

  请考生持续密切关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官微及韶关市教育局官网、官微“韶关教育信息”发布的最新通知信息,以确保及时知悉4月份自学考试相关消息。

  请各位考生务必遵守考试纪律、考场规则,预祝各位考生取得好成绩!


  韶关市招生考试中心

  2023321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