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概况

践行“厚德笃行.立己树人”韶关教育精神倡议书

作者:办公室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2-12-20 00:00:00
【打印】 【字体:

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

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目前,我市广大教育工作者正在努力践行“广东精神”,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弘扬“厚德笃行,立己树人” 的韶关教育精神,对于展示我市广大教育工作者爱岗敬业、奋发进取的良好形象,动员和鼓舞我市广大教育工作者深化教育改革,推动韶关教育加快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决定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发出践行“厚德笃行,立己树人”的韶关教育精神的倡议:

一、践行韶关教育精神,增强执政能力。全市教育工作者强化机遇意识、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用心、用情办教育,用智、用力解难题,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践行韶关教育精神,弘扬务实之风。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和教师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严谨治学,勇于创新,遵循教育规律,掌握过硬本领,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深化课程改革,扎实推进素质教育。

 三、践行韶关教育精神,树立高尚师德。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和教师自觉提升师德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才观,以生为本,尊重学生人格,发展学生个性,挖掘学生潜能,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把深厚的师德和强烈的责任心贯彻落实到教书育人的全过程,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四、践行韶关教育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全市广大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加强思想品德修养和文化知识学习,明确目的,端正态度,勤奋学习,勇创佳绩;自觉遵规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诚实守信,勇于实践,促进自身素质健康、全面、和谐发展。

五、践行韶关教育精神,勇当跨越先锋。全市广大师生主动适应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尽力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始终保持永不自满、永不懈怠的工作激情和敢于争先、敢于实践的昂扬锐气,大胆突破,追求卓越。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厚德笃行、立己树人”是新时期广东精神在韶关教育中的具体体现。伟大的时代赋予我们光荣的使命,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朝着既定的目标前进!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构筑韶关教育的“精神高地”,为韶关教育实现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韶关市教育局

                                

2012年12月1日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