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概况

2022年全市教育概况

作者: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31 09:19:58
【打印】 【字体:

  一、基本情况

  2022年,韶关市共有各级各类学校999所,其中普通中学151所,隶属教育部门管理的中等职业学校13所,小学217所,幼儿园606所,特殊教育学校11所,专门学校1所。各级各类教育在校学生594339人,其中幼儿园118616人,小学265341人,初中120511人,高中54644人,中职34386人,特殊教育841人。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专任教师共38381人。按学段类型分类,幼儿园教师7880人,小学教师13607人,初级中学教师5561人,完全中学3211人,高级中学教师2366人,九年一贯制学校3461人,中职学校教师2060人,特殊教育学校教师225人,专门学校10人。

  二、主要成效

  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教育工作部署,奋力谱写韶关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取得了一定成绩。一是市县两级政府扎实履行教育职责,在2021年省政府对市县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考核中,我市获得良好等次,在北部生态发展区(包括韶关、梅州、清远、河源、云浮5市)排名第一,其中始兴县获得优秀等次,在北部生态发展区37个县(市、区)排名第二,曲江区排名第七。二是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取得新突破,20224月,教育部公布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县(市、区、旗)名单,我市仁化县是全省7个上榜的县(市、区)之一。三是职业教育扩容提质取得新进展,2021年我市中职学校办学条件达标指标位居全省第三,在今年全省职业教育大会上作为粤东西北地区唯一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四是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取得新成就,20227月,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圆满承办了广东省第十三届中学生运动会,本届中运会,我市代表团运动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金牌总数位居全省第四名,荣获团体总分一等奖,位居全省第六名。五是校园安全管理再上新台阶,20224月,我局增设安全和校外培训监管科,校园安全监管和执法力量显著加强;2022年5月,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韶关市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监督管理责任清单》,各级政府、部门及学校的校园安全监管责任得到进一步明确。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