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教研之窗

龙年新春聚乳实,成果推广见成效

作者: 来源:教科院 发布时间:2024-03-01 08:53:01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广东省基础教育初中生物学科教研基地(韶关)建设成果的推广应用工作,促进乳源瑶族自治县初中生物学教学质量的提升,广东省基础教育初中生物学科教研基地(韶关)负责人梁志荣老师带领部分基地主要成员2024年2月22日赴乳源实验中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本次送教下乡活动主要包括两方面的内容:一是广东省基础教育初中生物学科教研基地(韶关)成果推广。我市初中生物省级基地提炼的教学成果《韶关市初中生物学本土教学资源开发与应用创新实践》于2023年获得韶关市中小学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本次送教下乡,基地负责人梁志荣老师和市教科院黎雄燕老师分别以讲座的形式对此教学成果的内容、解决的问题、成果的创新点等给乳源县的老师进行了展示,同时针对乳源县丰富的本土特色资源如何进行开发,如何运用到课堂教学给出了建议。

  第二个主要内容是初中生物学优化生态文明教学二次教研。主要围绕着韶关市省级教研基地承办的南方教研大讲堂(61期)课例《生物与环境专题复习课》,基地助手,武江区西河学校吴韵婷老师通过对课例部分内容的展示,给与会教师深度分析了该课例的主要亮点,同时,吴老师还结合该课例,给老师们展示了自身经过学习后将所学内容应用到日常教学所取得的效果,使老师们深受启发。

  此次送教下乡活动卓有成效,给乳源县的生物教师带来了新的教学理念和丰富多样的教学方法。特别是“本土资源的开发和应用”案例,乳源具有得天独厚的本土资源,这些案例将会很好的启发乳源生物教师如何开发利用好本土资源进行教学,这有助于提高整个乳源县生物教育质量。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