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教研之窗

教科院到曲江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开展教学视导

作者: 来源:教科院 发布时间:2024-01-15 09:41:34
【打印】 【字体: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五育并举,深入实施核心素养教学,提高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学质量,市教科院学科教研员一行9人在罗开初副院长的带领下,于近日前往曲江区开展教学视导。参加教学视导的有语文、数学、英语、思品、生物、音乐、劳动等学科教研员。

  教研员先后到了曲江初级中学、余靖小学、白土中学、白土镇中心小学、樟市中学、樟市中心小学等中小学,其中,有城区学校,也有乡镇学校。每到一所学校,教研员通过深入课堂、查看教师教案及学生作业本,了解教与学的情况;和学科组教师一起分析本校质量监测及学业水平考试的相关数据,查找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同时,教研员通过仔细查阅各校集体备课资料,了解学校优化集体备课的情况;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学校领导和教师的意见,就如何提高集体备课的实效对教师进行了指导;通过查看劳动场地及其他场室,对劳动教育及图书室、阅览室、实验室的使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