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教研之窗

送教帮扶传真情 且思且研助成长——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暨教育部“双名计划”吴冬梅名校长工作室来韶开展送教帮扶活动

作者: 来源:教科院 发布时间:2023-12-29 14:42:47
【打印】 【字体:

  日前,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教育部“双名计划”吴冬梅名校长工作室团队一行8人到韶关开展送教帮扶活动,活动由韶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广东省学前教育教研基地(韶关)承办。该活动受到韶关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及教育部门的高度重视,韶关市委、韶关市教育局、武江区委区政府、武江区教育局及浈江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同志出席本次活动。

  吴冬梅名校长工作室成员一行先后到武江区新华幼儿园、浈江区东鹏幼儿园进行入园指导,专家团队一行现场观摩两所幼儿园的特色游戏活动,走访调研幼儿园周边的社区中心、科普基地等社区资源,帮助幼儿园梳理如何将社区资源与幼儿园教育实现共建共享的“双赢”实践,深入推动“园家社协同育人”。同时,在两所幼儿园都组织了研讨交流活动,专家团队充分肯定园所的特色教育,也对园所教学质量提质、未来发展规划和教师培养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帮助帮扶园所厘清教育思路、看清教育方向、找准教育突破口,充分展现国家级名校长工作室的高站位、高格局、高质量和高引领。

  进一步推广省级基础教育优秀教学成果,吴冬梅园长为全市幼教同行带来专题讲座《“园、家、社协同育人”创新模式——以社区为教育实践基地的实践研究》,从园所历史介绍、文件政策导向、现实发展需要、家园社协同发展案例解读等方面多维度分享了幼儿园数十年来探寻协同共育下教育实践基地的创设与运行机制,为幼教同仁带来全新的探索与借鉴。讲座结束后,吴冬梅园长为武江区新华幼儿园、武江区龙归中心幼儿园、武江区新区第二幼儿园、浈江区执信幼儿园、浈江区东鹏幼儿园、浈江区乐园镇中心幼儿园等6所学校进行了赠书,以读牵手,分享智慧。

  专家团队成员、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科研部主任李冬梅开展《幼小协同-双向街接-共赴成长》讲座,分享了华师附幼幼小衔接工作先进经验,通过经典的案例分享如何形成教育合力,做到目标同向、幼小同行。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副园长韩凤梅带来“以《虫虫总动员》为例谈社区资源的开发与园家社协同共育”微讲座,详细讲解了家园共育特色课程探究开发脉络,生动真实展现了家园社共育的独特课程。

  我市将继续加强与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教育部“双名计划”吴冬梅名校长工作室的交流与合作,学习借鉴华师附幼的先进经验,打造符合韶关孩子的具有韶关特色的可复制可推广的韶关幼教品牌文化,实现韶关市学前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