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教研之窗

市教科院组织召开2023年韶关市精准落实“双减”工作培训暨经验交流会

作者: 来源:教科院 发布时间:2023-12-22 08:45:54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2021724以及省、市教育行政部门有关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以下简称“双减”)的文件精神,精准落实义务教育“双减”工作,聚焦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科学统筹各县(市、区)和市直学校开展“双减”科研课题研究工作,通过“双减”科研课题推进并引领教研工作,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市教科院于20231211日组织召开韶关市精准落实“双减”工作培训及经验交流会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教师代表进行“双减”优秀作业成果展示,也有单位教科研负责人进行“双减”科研课题推进并引领教研工作经验交流;最后由市教科院吴秉健副院长从理论、实践、政策等层面对精准落实“双减”工作进行培训。通过本次培训和经验交流,引导我市全体教师从问题导向为切入点,以创新导向为突破口推进集体备课优化作业设计,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营造学校主导、家庭主动、社会有效支持的新格局。

  来自市教科院有关负责人和市辖三区及市直(属)学校教科研负责人、双减专项课题研究的课题主持人等近50人参加了现场活动,其余各县(市)区的有关老师近700人通过直播收看了本次会议。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