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教研之窗

研学新课标 夯实科学教学

作者: 来源:教科院 发布时间:2023-12-15 17:11:11
【打印】 【字体:

  近日,韶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全市小学科学骨干教师,在线参与了“东莞市小学科学新课标专题研修活动”。此次活动是东莞市教育局联合广东教育出版社举行的小学科学新课标再培训,也是“莞韶帮扶”工作中小学科学帮扶活动之一。

  活动培训主讲专家郑永春,系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义务教育科学课程标准修订组成员,主要从事太空探索与科学教育研究。郑教授从科学教育国内国外情况对比起始,带领科学教师们学习领悟小学科学教育:定位要准,要结合学生实际,解决学生的问题,培养核心素养,并重申了基础教育中科学教育的重要性。讲座深入浅出地让老师们明白了什么是科学和科学教育,新课标中每个概念对教学的指引作用等等,让大家能科学地理解科学课程标准。

  最后东莞市科学教研员何建东老师做了简短总结,他希望全体科学教师结合学校和学科实际,把课标的精神真正落实到课堂教学当中,做好科学教育的加法。这也是对我市科学教师的要求。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