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教研之窗

我市“小小科学家”科学实验体验活动在南雄举行

作者:唐茂东 来源:教科院 发布时间:2023-05-31 14:34:03
【打印】 【字体:

  528日,我市在南雄市黎灿学校举办了一期备受期待的“小小科学家”科学实验活动。

  这是疫情几年来的首次线下体验活动,也是“小小科学家们”期待已久的一次“科学盛宴”。这次活动以学校为单位,按照一至三年级、四至六年级、七至九年级三个学段,分物理、化学、生物、天文和小机器人五个项目进行,过程包括理论知识、实验操作和分享交流三个环节。活动旨在让中小学生快乐轻松地亲历探究科学奥秘的过程,在真实的实验环境中进行科学探究,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科学知识,激发他们对科学的兴趣和热爱,同时,活动也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分享的平台,让他们能够互相学习和提高,进一步培养他们观察、提问、设想、动手实践、表达和交流的科学素养。

  该活动项目自开展以来,“小小科学家”科学实验活动受到我市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喜爱和欢迎。这次活动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我市中小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更为我市科创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相信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会激励更多的学生投身于科学研究和创新实践中。

  学校代表队之一

  学生有序候场

  选手有序入场

  天文活动现场

  机器人科目活动现场(一)

  学生交流分享环节现场

  化学科目活动现场

  生物活动现场

  物理活动现场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