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教研之窗

以创新为导向,以科创为路径,以融合为目标——韶关市科创教育与学科融合创新基地启航

作者:教育技术中心区萍 来源:教科院 发布时间:2023-05-26 17:12:27
【打印】 【字体:

  根据韶关学院与韶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全口径帮扶协议,为更好地推进基地建设,落实省、市、县级三级教师发展中心一体化建设,充分发挥基地引领示范作用,韶关学院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韶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2023525联合开展韶关市科创教育与学科融合创新基地(以下简称:基地)的实施方案论证和授牌仪式

  论证会由韶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技术中心张弢主任主持,主要有3个议程:一是基地授牌仪式;二是基地方案交流分享;三是介绍智能博物新项目和新一代智能学习终端。

  在基地授牌仪式上,首先由韶关学院和韶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代表讲话。韶关学院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余志兵副主任提出,基地要秉持“数字素养”理念,培养创新型人才为目的,培养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韶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吴秉健副院长指出,学科融合是打破学科边界,促进学科间相互渗透、交叉的活动,学科融合既是学科发展的趋势,也是产生创新性成果的重要途径,基地的研究方向值得我们去研究、探索。然后对11个基地校颁发基地牌匾,场面热烈。

  在基地方案交流分享环节中,首先由11个基地校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分享交流了基地建设的方向和想法,最后由韶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技术中心唐茂东副主任进行精准的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基地校交流方案达到了互相学习、切磋的目的,然后提出了完善方案的有效建议

  第三个环节是介绍智能博物新项目和新一代智能学习终端,目的是让基地校负责人接触前沿的信息技术,开拓视野,提升信息素养。

  最后,由韶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技术中心张弢主任作总结,对基地校提出了四个聚焦:一是聚焦创新导向;二是聚焦数字化转型;三是聚焦教师数字数养提升;四是聚焦成果导向。为基地建设明确方向。

  韶关学院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余志兵副主任韶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吴秉健副院长为基地校颁发牌匾

  韶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技术中心张弢主任主持会议

  韶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技术中心唐茂东副主任对基地校进行精准的点评

  南雄市黎灿学校交流分享基地实施方案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