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教研信息

举行韶关市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教学展示活动

作者: 来源:教科院 发布时间:2023-01-05 11:36:42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学生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根据韶关学院帮扶韶关市教育局工作安排,由韶关学院、韶关市教育局主办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永远跟党走——韶关市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教学展示活动”于20221221日举行。参加活动的领导有韶关学院教务处处长黄长征、教育学部常务副主任肖华茂、党委宣传部部长吴永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严兴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薛晓芳,韶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罗开初。

活动首先由韶关学院教务处黄长征处长为活动致辞。广东韶关实验小学邓雅君老师作了《喜庆党的二十大 共筑中国梦》的课堂教学展示,广东韶关实验中学初中部黄思华老师作了《永远跟党走 与祖国共成长》的课堂教学展示,广东韶关实验中学高中部谢卓丹老师作了《弘扬建党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的课堂教学展示,韶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薛晓芳作了《辛亥革命功过与得失》的课堂教学展示。在评课研讨环节,分别由王志亮老师、焦立梅老师和聂少芳老师代表发言。

动最后由韶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海龙博士、副教授带来的主题讲座《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几对辩证关系》。王海龙博士以“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缘起”、“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内涵”、“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中存在的问题与原因”、“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中的四对辩证关系”、“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目标”、“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思路”以及“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展望”这七个方面进行阐述。生动分析了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中,每一学段的学生的认知能力和认知特点都不同,作为思政课教师,要主动把握学生的认知规律,有针对性的开展思政课教学,这样,才能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才能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才能把学生培养好、教育好!

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市近千名思政教师参加,活动为期一天,取得圆满成功,美篇宣传稿获得了4300多的阅读量。1226日出版的《韶关日报》在第二版作了报道。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