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教研信息

市教科院对浈江区碧桂园外国语学校进行教学视导

作者: 来源:教科院 发布时间:2022-12-06 15:16:26
【打印】 【字体:

20221129日下午,韶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罗开初副院长率领义务教育学科教研员团队一行11人莅临韶关市浈江区碧桂园外国语学校进行教学视导,小学教研室吴秉健、黄会芬和董小云,中学教研室夏治新、陈文英等学科教研员以及初中数学省级教研基地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初中组走进课堂,分别听取了朱昌红老师执教的《借助特征 巧妙断句》、张欣老师执教的《一元一次方程》和钟舒丹老师执教的Unit 8 Section A三节研讨课。课后,韶关市初中数学省级教研基地成员开展了主题为优化作业设计的专题研讨活动。

在小学部,视导组听取了孔婷婷老师执教的《大自然的音乐会》、李惠敏老师执教的《比较多边形的面积》和张雪勤老师执教的Know the Food三节研讨课

随后,视导组随机观摩了小学的CAS课堂。学校CAS课程非常丰富,中国舞、数码绘画、机器人编程、硬笔书画、竖笛、英文电影赏析、口才与主持、数学思维等个性化教学异彩纷呈。

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专家团队与献课老师分别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座谈会上,专家们分别发言,彼此针对每节课亮点和可以改进的地方以及学科教师专业发展建议方面作了及时和有价值的反馈。罗开初副院长对本轮视导进行了总结,为学校和教师专业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程九大校长解读了学校理念,围绕六雅德育、三大课程、九高教学等做了汇报。视导组对学校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学校继续大胆改革、勇于探索,为新一轮教改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