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教研信息

学习培训强素质 立德树人育英才

作者: 来源:市教科院 发布时间:2022-07-28 09:08:56
【打印】 【字体: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原中央苏区、革命老区、民族地区”(以下简称“三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全面提升“三区”基础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近期,由韶关市教育局主办的2022年韶关市“三区”教师市级提升培训项目——小学道德与法治教研组长专题培训班在市区举行,来自我市5个县(市)的60多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的内容丰富,有师德讲座、信息技术的理论讲座与实操、课堂教学策略、法治教育探析与实践、教师专业成长、学生身心发展特点与心理教育重点、心理体验式活动的设计与实施、论文写作、课题研究等内容。培训的形式灵活多样,每半天都安排了30分钟用于“反馈交流”,以小组为单位先进行交流研讨,再派出代表发言,重点是谈学习感悟并与讲课专家交流互动。培训的专家阵容强大,都是省内外的名师,6位教师中有3位是正高级教师。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教师们的理论水平和专业水平,为立德树人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