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教研信息

专家引领成果展示--韶关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2.0整校推进工作现场会成功举行

作者:区萍 来源:市教科院 发布时间:2022-07-15 09:03:49
【打印】 【字体:

为总结交流各区县推进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 “整校推进”的经验和成果,进一步做好“整校推进”绩效考核工作,617日,在始兴县教师发展中心顺利举行了“韶关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工作现场会”,3000多位来自韶关、肇庆、揭阳、梅州、茂名等地的老师,在“云端”收看本次会议直播。本次会议由韶关市教科院张弢主任主持。

617日上午,首先由韶关市教科院罗开初副院长发言。罗副院长提到韶关市能力提升工程2.0已进入“整校推进”考核验收阶段,目前韶关市网络研修完成率98.4%、校本研修完成率89.7%,各区县要进一步落实绩效考核阶段的工作要求。

紧接着,始兴县教育局张涛局长介绍了始兴县推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情况分享了工程取得的成果

接着,和平路小学叶海斌老师、乐昌一中谭志雄老师分别从信息技术的应用价值、信息技术的课题实践、教学融合重新的效果等几个维度,详细展示了典型课例的建设成果;马市中心小学徐文艳老师、丹凤小学刘志优老师分别展示了A5/G3微能力点实践任务。

随后省级2.0专家张弢主任、李飞宇主任、陈明宏主任进行了点评指导和答疑解惑,充分肯定了四位老师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实践深度融合中取得的成绩,勉励大家以能力提升工程2.0为契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将信息技术更加广泛地应用到教学工作中,提高教学效率,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双减”工作的落实

下午先由始兴县教师发展中心李正兴主任、墨江中学和韶关市林发众名校长工作室分别作了区域推进案例分享。接着奥鹏教育专家、省级2.0专家李飞宇主任作了“能力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进展检查与考核验收”主题报告帮助县(市、区)理清能力提升工程2.0考核思路以及学校怎样完善“整校推进绩效材料。

最后,韶关市教科院张弢主任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张主任认为此次韶关市能力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工作现场会,对各全面贯彻《广东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方案》,做好今年和近期能力提升工程2.0考核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张主任回顾总结了韶关市能力提升工程2.0开展情况,整校推进”绩效考核工作做了统一部署

通过这次现场会,充分展示了韶关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成果,为县市、区)怎么做好考核工作学校怎么做好2.0“整校推进成果提炼提供了指导,也为各县市、区)今年高质量完成能力提升工程2.0绩效考核打下坚实基础。

成果展示

专家讲座

集体合影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