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教研信息

总结交流促提升 共商培训新举措——我市召开2022年韶关市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中标机构负责人座谈会

作者: 来源:市教科院 发布时间:2022-06-10 17:03:50
【打印】 【字体:

为总结20212022教师培训工作的亮点与特色,探讨教师培训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提高教师培训工作的实效性61日下午,我局组织召开了2022年韶关市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中标机构负责人座谈会。市教育局副局长曾楚清、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温强、市教科院院长钟方胜、市教科院副院长罗开初、市教科院培训与评估室负责人以及今年我市7个培训项目中标机构负责人和项目实施具体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1 2022年韶关市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中标机构负责人座谈会

会上,市教科院罗开初副院长对我市近两年中小学教师培训工作情况作出了全面、详细的介绍和总结,并对今年我市教师培训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7位培训项目机构负责人依次对近年来本机构承担的教师培训项目进行了认真总结及分享工作经验,同时也对我市教师培训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市教科院罗开初副院长作介绍和总结

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温强同志从正确认识“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领导干部要自觉做到廉洁自律、培训机构要认真履行培训责任等方面强调了市教育局相关部门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及各培训机构要守法诚信、保质保量的工作要求,树立面向基层、面向教师的服务意识,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

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温强同志讲话

听取了汇报与交流后,市教育局副局长曾楚清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开展中小学教师培训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培训中标机构高度重视、实力强劲、资源丰富,并从三个方面对全市教师培训工作提出总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教师培训工作;二是精心实施,切实提升培训工作质量;三是强化督查,健全完善培训考核机制。曾楚清副局长强调:通过培训,要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敬业爱生、开拓进取、终身学习的教师队伍,全面提高培训质量和效益,助推我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市教育局副局长曾楚清同志讲话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