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教研信息

市教科院前往乐昌市教师发展中心指导迎评准备工作

作者: 来源:市教科院 发布时间:2022-05-16 10:23:52
【打印】 【字体:

近日,韶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罗开初副院长一行4人前往乐昌市教师发展中心,了解该中心接受评估的进度及遇到的困难,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乐昌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余春荣陪同察看功能场室

罗开初副院长一行4人首先实地考察了乐昌市教师发展中心师训办公基础设施、阅览室、录播室、音乐舞蹈室、美术室等。随后,观看了中心文化建设的宣传片。接着,乐昌市教师发展中心余春荣主任详细介绍了乐昌市教师发展中心的建设发展历程和主要工作成效。

察看功能室的配套设施

反馈会上,罗开初副院长一行4人针对组织领导、基础设施、教师队伍、工作成效、专业指导、评价与反馈等6个一级指标,结合乐昌市教师发展中心的实际,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罗副院长对发展中心建设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认为乐昌市教师发展中心是我市第二个新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县级教师发展中心,也是我市第二批接受验收认定的县级教师发展中心。

反馈会上罗开初副院长发言

罗副院长还对乐昌市教师发展中心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尽快配齐功能场室的设施设备,完善功能场室的文化建设;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按省要求配齐配足专职教研员和兼职教研员;三是要创新研训模式,提高研训实效;四是要加强学习交流,尽快完善迎评档案材料。最后,乐昌市教育局局长曾培伟作了表态性发言。他表示:乐昌市教育局将持续重视教师发展中心的工作,对指导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照单全收,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确保改出实效;进一步加大经费投入,完善设施设备,提升中心文化品位和服务水平;想方设法按要求配足配齐专职学科教研员并充分发挥其作用,提升教师发展中心发展后劲,引领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乐昌市教师发展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反馈会。

反馈会上乐昌市教育局局长曾培伟发言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