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教研信息

专家引领 笃行致远----记广东省基础教育小学信息技术学科(韶关)教研基地专题研修活动

作者: 来源:市教科院 发布时间:2022-05-11 11:25:02
【打印】 【字体:

为提升学科教研基地成员专业素养,日前,广东省基础教育小学信息技术学科(韶关)教研基地邀请中山市教育教学研究室陈明宏和揭阳市教育局教研室方少芹通过线上分别作了题为《基于教研基地的区域信息技术特色课程建构与思考》和《做有教学思想的信息技术教师》专题讲座。

陈明宏围绕“聚焦素养、立德树人、搭建平台、内涵发展”进行了细致的剖析,为我们构建特色课程提供了更多的思路、方式和方法。从学科现状、建设思路、实施策略、特色成果、展望建议五个方面,针对新课标背景下如何转变观念、如何进行专业领域的探究、如何打造区域特色教研体系等方面作了专业指导。

方少芹通过分享个人经历——如何从一个平凡的教师成为优秀的教师,教导我们一个优秀的教师需要有挚爱于心、乐于读书、勤于动笔、勇于创新的品质。分享了华应龙老师的融错思想和李吉林老师的情境人生,教育我们教学思想是因爱而来、智慧生成。最后,她阐述了人文情怀涵养下信息技术教学的实施策略以及教学的蜕变。

聆听了两位专家的讲座,老师们获益良多,对新课标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知晓身为信息技术教师的新挑战、新使命、新担当,明白做一个有教学思想的信息技术教师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