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教研信息

我市开展音乐教师信息技术运用能力提升培训

作者: 来源:教科院 发布时间:2022-04-24 08:32:54
【打印】 【字体:

近日,韶关市省级高中音乐学科教研基地组织开展音乐教师信息技术运用能力提升培训此次培训以线上培训和线上直播同时进行,面向全市中小学音乐教师开展,旨在全面提升我市中小学音乐教师的专业素养500名音乐教师在线参培。

本次培训分为4期,以讲练结合课例点评课后作业等多种形式举行邀请广东省教育研究院音乐教研员杨健、广州市天河区音乐教研员胡健、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艺术科组长吴跃芳、肇庆市端州中学教师刘丹等专家进行授课。首期培训中,胡健作题为《信息技术与音乐整合的基本思路》《音乐教师必备之PPT制作技术》的讲座。阐述美育教育的重要性,详细讲述了信息技术在音乐教育教学中的作用,鼓励参培学员要努力提高信息技术运用能力,运用丰富多样的信息技术生动高效的功能刺激学生在求知、探索、实践的过程中愉快地学习音乐,从而提升学生的音乐核心素养。此外,他结合音乐课堂特点,详细讲述如何制作实用、有趣美观的教学PPT

韶关市省级高中音乐学科教研基地负责人、韶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学音乐教研员陈亿红表示,希望学员们抓住培训机遇,努力提高自身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水平,带着激情和学习成果提高音乐课堂教学能力。

省音乐教研员杨健老师作开班典礼讲话

广州市天河区音乐教研员胡健老师线上授课

培训班线上合影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