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教研信息

紧跟信息技术前沿步伐,1.0向2.0扬帆启航

作者:区萍 来源:市教科院教育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10 08:28:24
【打印】 【字体:

日前,韶关市教科院在韶关市教师发展中心举办“韶关市中小学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启动大会暨县(市、区)工程办及试点校管理员培训”活动

活动开班仪式由市教科院副院长罗开初主持,市教育局副局长曾楚清和市教科院院长钟方胜出席会议并讲话,韶关学院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专职副主任余志兵、市工程办的相关同志,各县(市、区)工程办及试点校的管理人员共78参加会议。紧接着的培训邀请了五位专家从多个维度解读“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效果良好。

启动大会上,市教科院院长钟方胜作了开班讲话,他指出:国家到省、市都对实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相当重视,韶关市教育局落实国家和省教育厅的部署做出了一系列安排,下一步我市将通过“示范带动、分批实施、全员参与”的实施路径,逐步实现“三提升一全面”的总体目标。市教育局副局长曾楚清作了动员讲话,他要求与会同志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实施能力提升工程2.0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稳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并就做好我市中小学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的组织保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二是强化分工合作;三是加强质量监控;四是建立奖惩机制;五是强化经费保障。

随后,五位专家对“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进行解读:市教科院张弢主任对《韶关市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网络教育学院院长、教授贾汇亮对《广东省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方案》进行解读;东莞市石龙三中黄小勇主任作了《教育信息化提升工程2.0背景下学校优质发展之路》的专题报告;东莞市大朗镇巷头小学校长叶艳兰作了《借势“2.0试点校”建设,推进“创e教育”发展》的专题讲座;韶关市田家炳中学正高级教师朱静萍对《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微能力》进行解读。

开班仪式

市教科院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张弢解读方案

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网络教育学院院长、教授贾汇亮解读方案

东莞市石龙三中黄小勇主任作专题讲座

韶关市田家炳中学正高级教师朱静萍作专题解读

东莞市大朗镇巷头小学校长叶艳兰作线上专题讲座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