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教研信息

市教科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 来源:教科院 发布时间:2021-04-08 16:01:55
【打印】 【字体:

日前,市教科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传达贯彻全市及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支部书记、院长钟方胜同志作了动员讲话。

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握学习内容,突出学习重点。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他要求,要认真组织,周密部署,严格落实工作安排。要分层分类开展专题学习,领导带头学,支部集中学,党员自觉学,创新形式学,思政课引领学生学。要组织专题活动,开展专题培训,讲好专题党课,举办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开展党史宣传宣讲活动。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下沉基层学校兴调查之风,立足本职工作展共产党人精神风貌,突出担当作为办实事。要召开组织生活会,充分交流思想,开展党性分析,党员干部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工委委员、副局长曾楚清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深远意义,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站位,担起政治责任。坚决贯彻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重点发力、扎扎实实把全院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要加强统筹协调,把党史学习教育教科研培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