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教研信息

市教科院到翁源县开展义务教育学校教学视导工作

作者: 来源:教科院 发布时间:2021-03-17 14:45:08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素质教育的实施,提升义务教育学校的教学质量,310日—12日,韶关市教科院小学、初中各学科教研员在副院长钟华的带领下,到翁源县对义务教育学校开展了教学视导。翁源县教育局副局长许秉华和县教师发展中心全体教研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市教科院视导组分别对江尾镇中心小学、龙仙二小、翁源县实验小学、江尾中学、南浦中学、官渡中学、尚同中学等中小学校进行了教学视导。视导组通过实地查看、听课评课、访谈科组、座谈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把视导触角深入到学校组织领导、教学管理、教研教改、学生活动、教学资源管理等五个方面,对学校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和指导。

  12日,视导组对各学科视导情况进行汇总和交流,并在翁源县教育局组织下召开了“市教科院对翁源县义务教育学校教学视导情况反馈暨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报告会”。会上,市教科院中学教研室副主任夏治新、小学教研室主任吴秉健结合2019年翁源县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对视导情况进行反馈。市教科院副院长钟华充分肯定了翁源县在校容校貌、教学管理、“四大抓手”举措、教研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步,最后提出了“补短板,强优势”的措施和建议。许秉华副局长认为,市教研员集体来翁源进行教学视导是一次很好的机遇,他要求广大教师要抓住这次机遇,把打造高效课堂进行到底。最后,翁源县教育局何振新局长希望各学校要以这次视导为契机,对照质量监测结果,梳理问题,正视问题,找准痛点、难点,攻坚克难,对症下药。

  市教科院基于2019年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到县义务教育学校开展视导工作,对引导教师、学校和家长、社会树立正确的教育质量观,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和身心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教科院对翁源义务教育学校教学视导反馈暨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报告会

  钟华副院长带领市小学教研员对翁源龙仙二小进行教学视导反馈

  语文教研员夏治新老师深入课堂了解教学情况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