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教研信息

初心不改 笃行致远——2020年韶关市幼儿教育研究会年会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教科院 发布时间:2021-02-06 11:43:38
【打印】 【字体:

在这岁末年初辞旧迎新的时刻,为更好的总结我市学前教育教科研工作,不断提升幼儿园办园质量和科学保教工作水平,近日,我市幼儿教育研究会年会在市教师发展中心顺利举办。市教科院副院长钟华、市幼儿教育研究会会长何志红、市教师发展中心学前教育教研员胡慧琴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学前教育教研员、幼教专干、幼儿园园长及教师等67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22位园长、教师进行了获奖优秀论文的宣读与交流,学前教育教研员胡慧琴对本次论文比赛取得的成绩和存在问题进行点评,对如何撰写教学论文提出建议,并提出论文的写作应结合自己教学的问题和实际,立足本园本地,有调查有研究有数据,不人云亦云,让科研真正发挥兴教作用。何志红会长对2019—2020学年研究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设想。市教师发展中心钟华副院长对幼教研究会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特别是省市一级幼儿园结对帮扶工作行之有效,有利于进一步缩小城乡幼儿园之间的差距;并对“课程游戏化”“游戏课程化”进行深入解读,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意犹未尽。

本届幼教年会,广东省名园长工作室、市幼儿教育研究会会长何志红及新华幼儿园黄建荣园长分别给大家带来了《走进利津看游戏》《幼儿园区域游戏的新视角》两个专题讲座,两位园长讲座既有理论的深度,更有对实践的洞察,还有大量的实数据,为与会者打开了新的视窗,带来了深刻的启示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满载而归。此次会议,促进了各县(市、区)学前教育工作的深入交流,加强了县域之间的对接,进一步推动了我市学前教育教科研工作的深入开展。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