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教研信息

我市中小学机器人交流展示活动在市一中成功举行

作者: 来源:教科院 发布时间:2021-01-25 11:40:31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积极探索韶关市特色劳动教育模式,近日我市教育部门在韶关市第一中学体育馆成功举办了“韶关市中小学劳动教育暨学生信息素养提升机器人交流展示活动”。

该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培养学生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激发创新精神,培养实践能力,实现知行合一,全面推进从技术应用向能力素质拓展,为培养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人才打下基础”为指导思想,以“创想、创作、创新、创造”为主题,以“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韶关市中小学劳动教育及信息技术创新创作交流展示活动,增强学生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合作精神,培养学生信息技术专业本领和信息素养”为活动总目标。

活动共设“轮式轨迹、无人机”两个大项、“轮式轨迹技能、无人机障碍竞速、无人机编程闯关、无人机多机编队、陆空协同、人机协同”六个小项进行,活动人数规模达到历届之最,全市有来自十个县(市、区)和市直属学校共200支学校代表队、555名师生参加。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曲江区余靖小学、翁源县龙仙中学、曲江区第一中学等31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另有60支代表队获二等奖、102支队伍获三等奖。

开幕式现场

无人机障碍竞速现场

无人机编程闯关现场

无人机人机协同现场

市教科院有关领导现场观看

轮式轨迹技能现场

无人机多机编队现场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