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教研信息

和衷共济,砥砺教研,推进我市中学语文教学高质量发展——2020韶关市中学语文教研会第十二届第二次年会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教科院 发布时间:2021-01-15 09:50:27
【打印】 【字体:

为促进韶关市中学语文教师的专业发展,我市中语会第十二届第二次年会于2020123031日在仁化中学举行,共有180名理事参与了本次年研讨交流。

30日上午,全体参会人员聆听了夏治新秘书长的工作报告及梁建国理事长的讲座。夏秘书长在报告中总结了2020年中语会所做的主要工作,主要有三个方面:组织教与学的竞赛,为师生搭建展示才华的舞台加强对外的教学交流,学习外地的先进经验努力营造教研的氛围,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一年,中语会在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上做了很多工作,也卓有成效梁理事长以“基于提升思维品质的中学语文课堂教学实践”为主题,从“为什么要提升思维品质”“如何提升思维品质”两方面详细地阐述了“提升思维品质”的重要性,并用以批判性思维训练助推论证能力提升的作文教学实例更进一步启发与会教师的教学灵感。

年会的重头戏“韶关市2020年中学语文青年教师作文教学大赛”30日下午及31日上午,按高、初中组分别在仁化中学及仁化一中紧锣密鼓地进行。本次比赛选手是通过各区县层层选拔产生,最后进入总决赛的是高中组乐昌中学李林霞北江中学周园园仁化中学谭必花曲江中学吁宾宾、南雄一中邓桂英、始兴风度中学刘名春、新丰一中罗玉芹、张九龄纪念中学易燕琼;初中组行之实验学校唐素荣、仁化一中刘艳梅、广东北江实验学校黄丹娜、韶关市一中实验学校秦仲、翁源永翔实验学校李卫燕、乐昌坪石实验学校辛红英、乳源中学黄洁丽、始兴县九龄中学李炳强共16位老师。挥斥方遒,竞逐三尺讲台,十六位参赛教师功底深厚,素质极高,每个人在比赛中都完美地展现了个人实力,让观赛人员获益匪浅。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本次年会在回味中落下帷幕,然而中学语文教研的脚步却不会停歇。相信在韶关教科院的带领下,我市的中学语文教学定会再现别样的精彩!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