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教研信息

专业引领促发展,切磋交流展华光—记韶关市初中英语教研活动

作者: 来源:教科院 发布时间:2020-12-31 08:25:48
【打印】 【字体:

近日,根据全市初中英语教研活动安排,广东北江实验学校九年级邓嘉瑜老师教改成果汇报课如期举行。来自“三区”初中英语科组长培训项目的各位老师和市区厂矿九年级的英语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邓老师执教阅读课:九年级Unit 10 You’re supposed to shake hands(Section A-Reading)。这节课主要体现课题研究主题----支架式阅读在初中英语阅读教学的运用,教材内容是不同国家有不同的风俗习惯。邓老师在这节课中运用了多种类型的支架,引导学生运用多种阅读微技能进行阅读。同时通过逻辑推理游戏,引发学生思考,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学生在教师设计的循序渐进的阅读活动中深入理解文本所蕴含的思想和文化。在最后的写作输出部分,以画廊漫步这一独特的海报展示形式,呈现了学生的作品,让人耳目一新。整节课以指向学生思维发展为目标,创设真实语境,搭建支架式阅读模式,设计新颖,课堂组织与调控到位,信息技术等多媒体手段运用娴熟,精彩纷呈。

课后,听课老师踊跃参与评课。浈江区英语教研员廖磊老师的精彩点评和陈文英老师的总结性发言,令听课老师受益匪浅。

随后,广东北江实验学校的孟琪老师就其教改课题“指向思维发展的支架式阅读教学在初中英语课堂的运用”进行了阶段性课题研究汇报。在汇报中,除了介绍该课题概况、现阶段进展和成果外,孟老师还利用三节阅读课例具体说明了支架式教学如何在初中英语阅读课堂中进行实践运用,以及如何在阅读课中提升学生的思维品质。讲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浅出,受到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此外,为加强韶关市“三区”初中英语教研组的建设,北实英语教研组长刘洲云老师“奋进中的广东北江实验学校英语科组”为题进行了讲座,介绍了英语教研组建设的心得和经验对今后“三区”学校英语教研组建设与发展起到有效的借鉴作用

执教者邓嘉瑜老师正在上教改成果汇报

老师们认真听课

学生完成小组协作任务

Gallery Walk环节的成果展示

学生作品

北实的孟琪老师正在做课题组课题研究汇报

北实英语科组长刘洲云老师介绍心得和经验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