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教研信息

我市召开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反馈及应用研讨会

作者: 来源:教科院 发布时间:2020-12-10 11:00:13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的水平,倡导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树立科学的教育质量观,通过找差距、补短板和抓整改,落实区域教育改革各项举措,韶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于11月26—27日召开了全市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反馈及应用研讨会。市教科院义务教育阶段学科教研员、各县(市、区)责任督学和学科教研员及学校教师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小学、初中两个时段进行。主要由各县(市、区)反馈本区域2016—2018年的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对报告中的数据进行研究、分析和解读。找差距、补短板,指出本区域存在需要改进的问题,分享整改措施,推进“有效的改进”。 各县(市、区)发言代表围绕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的基本思路,重点分析了本区域某些学科落后方面的原因,并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整改措施,落实责任,采取行动。部分县(市、区)还进行了阶段反思,检验成效,持续推进这项工作。

会上,市教科院副院长钟华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钟副院长强调:《2019广东省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报告》即将出台,我们要认真地解读报告,分析数据,发现优劣;并下到学校进行专项调研,充实证据,归纳问题,从而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以科学的质量观为引领,整改监测报告反馈的具体问题,改进相应的工作策略,提升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内涵发展的水平,强化监测结果应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而提高我市义务教育的办学效益。作为县(市、区)教学研究部门,我们重在利用报告改进教学,教育质量监测结果的应用。市教科院下一阶段将对县(市、区)及市直(属)学校进行跟踪、督导,抓落实。

本次研讨会为了便于各地深入交流、相互借鉴,会议还将发言材料汇编成册,为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动我市义务教育质量不断提升将发挥重要作用。

1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