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教研信息

问道淞沪不辞远,粤北语文天地宽——2020年韶关市高中语文骨干教师赴沪培训

作者:仁化县仁化中学 陈静静 来源:教科院 发布时间:2020-12-01 10:46:24
【打印】 【字体: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20201116—20日,在市教科院的精心组织下,市高中语文教研员陈鹏飞主任带领全市各区县教研员及高中骨干教师共计50,远赴上海参加为期5天的“新课标、新高考、新教材”培训。


培训期间广东省高中语文教研员吴晓军作了题为新课标视域下的高中语文大单元教学的讲座。吴老师从宏观角度提出新教材大单元教学设计需遵循“八个要素、六大原则”,为迷茫中的一线教学实践指明方向。

上海市命题专家杨勇《新高考下的语文学科命题与教学评价研究》讲座以上海高考题为例,紧紧围绕“命题——拟题——出题目”,从考试测量评价与教学的关系进行了透彻的分析,结果导向直指“核心素养评价体系”。


上海市特级教师冯渊讲座《高中语文教育教学改革与教研转型以新教材第一单元《哦,香雪》中的一个细节教学为案例详细地阐述了细节渗透全篇的教学策略,启发语文教师从整体着眼,在细处用功。

上海市特级教师王友以“语文新高考的教学应对与备考策略,阐述了如何在新形势下迅速成长为“会教——善讲——能写”三位一体的教师


1118日上午,全体学员相聚上海市光明中学,感受百年名校的特色办学,感悟上海较为成熟的新高考模式。

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教育改革中的各位骨干教师通过本次培训,有新的斩获,新的起点,在专业领域中取得更大修为、更多“硬核”各位骨干教师将吟唱出粤北大地更洪亮的传道授业解惑之声,用新的教育教学理念,不断“加法、增,助力万千学子实现新的梦想。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