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教研信息

十月遇见 教科研盛宴——2020年韶关市教育科研骨干教师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教科院 发布时间:2020-11-27 09:11:28
【打印】 【字体:

进一步提升我市骨干教师的师德水平和教育科研能力,促进教师队伍专业化发展,带动韶关市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提升,切实提高市教育质量,1026-30韶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了韶关市中小学教育科研骨干教师赴福州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聚焦教师教育科研水平与专业能力的全面提升,通过对骨干教师进行针对性培训以课程改革的热点问题分析及思考,教育科研者如何进行选题及SPSS等工具的应用为学习方向,以知识性、实践型、参与式为宗旨,邀请知名专家、优秀名师等组成专家团队作了题为《教育教学课题的生成和研究》《质性研究方法在教育科学研究中的应用》《定量分析与SPSS运用》《中小学教育教学成果转化与提升》《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与课程教学改革动向》等专题讲座,为参训教师提供专业化、系统化、科学化的课程支持此外,还去当地的中小学校进行实践交流,切实了解和体验当地学校教科研的开展情况。

五天的培训给老师们带来了极大的收获。通过专家引领和学习,老师们全面了解教师专业发展的国家政策和前沿动态,学习先进的教育科研方法,提高了自身教育科研能力,充分掌握学生为本、能力为重、终身学习的基本理念韶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钟华副院长在总结中要求这次培训过后骨干教师们回本单位要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不断充实自己,发展自己和完善自己,还要外化于行成为各个学校的“摆渡人”带领全市教师在教科研工作中不断开拓创新,争取让全市的教科研工作上升一个台阶。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