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教研信息

浸道德芬芳 品法治魅力

作者: 来源:教科院 发布时间:2020-11-27 08:28:02
【打印】 【字体:

由韶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举办的2020年小学品德专委会学术年会暨莞韶两市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学研讨活动于1119日—20日在始兴县丹凤小学举行。

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会前,丹凤小学校长林发众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校园。会上,首先由各县(市、区)教研员、韶关实验小学对“关于加强和改进小学《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工作意见的通知”提到的8点要求逐条进行汇报以及2020年教学教研活动情况和2021年工作设想。然后由教学设计评比一等奖获得者仁化县田家炳小学郭润凤、浈江区风采实验学校肖轼茵向大家展示教学设计。再由学会副会长葛晓娟作教学设计评比总结讲话,最后由市教研员卢升作2020年学科教研工作总结及作了《实施“五动”策略,落实立德树人》的专题讲座,提出要做到真教促动、教研驱动、骨干带动、区域互动、视导推动。

1120日上午在始兴县丹凤小学举行莞韶两市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学研讨活动,先后聆听了东莞市胡嵘苹、曾文燕名师工作室的王巧玲、胡嵘苹,霍沛玲老师分别上三年级《父母多爱我》,五年级《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示范课;开展了评课、交流互动以及胡嵘苹老师作《从技术开发走向有效设计——微课程大赛活动经验介绍》的讲座;市教研员卢升作了活动小结,认为两节课做到了“课前准备好、课堂上得好、育人效果好”让与会人员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回顾活动历程,有深度,有宽度。学习了先进理念,吸取优秀的教学方式,看到不足,坚定方向。与会人员,带着对知识的渴望和求知的执着,顺利完成了充满收获的始兴学习之行,大家受益匪浅,感触良多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