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教研信息

2020年全市中小学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教科院 发布时间:2020-11-03 14:20:46
【打印】 【字体:

10292020年全市中小学教学工作会议在南雄市召开。市教育局局长张立江作讲话,市教育局局长黄叶亭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曾楚清作教学工作报告,南雄市副市长马细妹致辞

张立江指出,我市教育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着力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班主任岗位绩效工资,全面提升普通高中办学能力和水平,增加优质公办初中学位,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积极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实施中小学厕所革命提升改造建设,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政府履职考核取得好成绩。今年春季学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市广大教师认真做好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复学之后,学校和老师们做了大量艰辛和细致的工作,做到教育教学与疫情防控两不误、两促进,为学校安全和师生身体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立江强调,新的一学年,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教学工作,从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高度认识做好教学工作的重要性从全省教育发展态势来认识加强教学工作的紧迫性从学校发展的角度来认识加强教学的必要性。念好学、新、管、教、研、合六字经,:要在字上找动能、要在字上深挖掘、要在字上做到位、要在字上下功夫、要在字上深探索、要在字上出成效,在这六个字上出奇招、下狠劲、见成效,以实现教育质量的整体提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曾楚清对2019—2020学年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一学年来,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围绕五育并举,立德树人,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工作目标,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在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了我市教育教学工作质量,做到德育工作全面加强、教学改革稳步推进、核心素养有效落实、教师发展长足进步、线上教育有序开展、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他指出,学年,我市教学工作坚持以目标、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实施六大工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实施强基铸魂工程;以全面发展为核心,实施五育并举工程;以队伍建设为关键,实施强师兴教工程;以高质高效为导向,实施改革创新工程;以信息技术为手段,实施智慧教育工程;以品牌建设为抓手,实施校园文化工程。

会上,南雄市教育局、韶关实验中学、南雄市第一中学、仁化县实验学校、曲江区余小学经验交流。授予广东北江中学等15所学校为2020年韶关市普通高中教学质量优秀学校称号,授予广东北江中学数学科组等121个科组为2020年韶关市中小学先进教研组称号,并进行了颁奖。

参加会议的还有局机关科室负责同志及市教科院领导、中层干部和教研员;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分管教学副局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全市普通高中学校校长;各县(市、区)初级中学、公办中职学校、小学校长代表;市直(市属)学校校长;南雄市中小学全体校长。

微信图片_20201103115355.jpg

已编辑图片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