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教研信息

师者聚首初秋善美韶城,名家引领构筑理念高地——韶关市举办2020年新修订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培训活动

作者: 来源:教科院 发布时间:2020-10-05 08:37:57
【打印】 【字体:

为深入领悟新一轮普通高中课程改革的重大意义,顺利实施新修订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各学科课程标准,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新修订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培训工作的通知》的要求,韶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于近日开展2020年韶关市新修订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的培训活动。

秋雨绵绵,细密的雨丝在天地间织起了一张灰蒙蒙的幔帐,给善美韶城带来丝丝凉意,但丝毫没有影响师者们的学习热情。来自韶关市普通高中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体育等10个学科高一教师和教研员近1500人参加培训,培训活动在广东北江中学、韶关市第一中学、韶关市第五中学三所学校分学科同时开展。

经市教科院各学科教研员和项目组的精心准备和筛选,共邀请了18位知名专家组成授课团队,团队由教育部课程标准研制组核心成员、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学科教研员、广东省内研究课程改革和课程标准的知名专家组成。专家们针对新一轮普通高中课程改革的背景、意义、理念与价值追求;学科核心素养的内涵与基于核心素养的课程结构与课程内容的主要变化;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改革与学业评价的实施策略等多方面内容为学员进行讲解,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新课改的知识盛宴。

两天的培训虽然短暂,但在专家们的传经送宝和老师们认真的学习研讨中,培训学员心灵与智慧得到一次的碰撞,对新课程、新方法、新理念有了进一步的理解,进而将新课标的要求与精神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实际工作中,大力培养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

本次培训由中国教师教育网承办。

培训现场图片

培训现场图片

培训现场图片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