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教研信息

市教科院开展全市网络教研室管理员培训

作者:曾一山 来源:教科院 发布时间:2020-09-24 16:37:31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互联网+教研”,做好网络教研室的使用和管理工作,市教科院于918日下午开展了全市网络教研室管理员培训活动。培训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进行,由教育技术中心张主任主持,全市各县(市、区)教师发展中心管理员、各高中学校主管教学副校长和管理员共5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首先由教科院梁伟光副院长作发言,他阐明了通过网络教研这种方便快捷的方式,对开展跨地域教研互动及减轻学校和教师负担的优势,并强调接下来我市开展的新课程研讨、新高考复习备考研讨等网络教研活动将不断增多,要求学校要建立相应的机制,保障好网络教研室的常态化运用。

接下来,由承建公司讲师于晏,对网络教研室的使用方式和操作方法进行了介绍和讲解。她首先介绍了网络教研室的典型应用方式,对各种硬件环境部署进行了说明,然后着重讲解了终端设备的各种功能和操作方法,包括视频连线活动的接入、会议设置、会控主持管理、课件分享、云教研室平台的功能等内容。

最后,张主任对本次培训作总结,并对接下来网络教研室的建设和使用提出建议,希望各单位须按要求完成网络教研室的建设,优化网络教研室的环境,提高在线互动的效果,其次要不断推动网络教研室在教育教学中的各种应用,加强对管理员和骨干教师的使用培训。

市教科院今年建设了“韶关市教师培训云互动平台”,提供给全市各教师发展中心及高中学校使用。该平台既可逐步实现教育部提出的“三个课堂”: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名校网络课堂的应用,也可促进教学研讨、专家讲座、教学观摩等线上教研活动的常态化开展,将起到强化教师研训和教研支撑的作用。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