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教研信息

线上线下,齐心协力,备考研讨---记韶关市高中英语期末检测及备考分析会

作者: 来源:教科院 发布时间:2020-09-22 16:25:45
【打印】 【字体:


我市高中英语学科教研活动于910日上午930在广东韶关实验中学召开。100多位来自各高中学校的英语老师远道而来齐聚科技楼一楼阶梯室,只为不错过任何一次学习的机会。为创造更多交流和互动,本次教研活动还通过小鱼易连的平台开通了网络直播,也有100多位高中英语老师在线观摩学习。

本次活动由教科院高中英语教研员王锦霞老师主持。首先田家炳中学赵维虹老师分享了2019-2020学年高一期末检测情况并指出在命题过程中按照《考纲》的要求来设置考点,所选的材料主题与所学书本主题相符。通过分析高考真题,提出“外刊渗透促阅读扩视野,词汇教学有侧重有深度,语篇分析重衔接与连贯”的教学建议,引起老师们的共鸣。

接着,韶关实验中学王明霞老师对上学期高二期末试题考点、材料及学生答题薄弱点进行详细分析,分享各题型提出相关教学启示并指出高三复习备考应坚持两手抓:课内抓基础,课外抓拓展,引发老师们对高中英语课内外教学的深入思考。

田家炳中学的陈莹老师从参加高考阅卷的感悟给高考备考带来的启示、作为高三备课组长的英语备考措施和参加省骨干教师培训收获给高三教学的启发等三方面进行分享,让老师们对高考备考有了更清晰的方向。

最后由王锦霞老师对上学期高中英语期末检测的整体情况进行分析和提出教学建议,倡导大家多相互分享,时刻保持学习的心态,不断更新自己的教学理念和方式,向优秀学习。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