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教研信息

勇于挑战担重任 团结奋进创佳绩

作者: 来源:教科院 发布时间:2020-09-15 09:58:22
【打印】 【字体:

第四届广东省高中地理教师命题比赛活动于95-6日在肇庆市高要区举行。经过说题展示与答辩环节,韶关市代表队在全省35支代表中荣获二等奖。

本次韶关市参赛代表队选手由广东省李玉钧名师工作室的五名成员组成。工作室成员始兴中学地理科组长张金生老师自告奋勇担任队长并组织参赛选手,在他的号召下来自韶关市第五中学的肖艳、翁源中学地理科组长谭凯飞、曲江中学的李小军、乳源高级中学的许日荣等四位工作室成员积极响应并迅速组队。

本次比赛以小组为单位,每个小组由3-5名教师组成,在两周时间内共同完成一套题量为15道选择题、3道必答综合题及2道由环境保护和海洋地理构成的选做题,难度与全国一卷文综相当的试题,并于95日下午进行20分钟的说题展示与答辩。

在广东省李玉钧名师工作室搭建的平台上,小组成员进行明确分工,确定试题主题、进行材料收集、问题设计和解答,并于828-29日在北江中学李玉钧名师工作室进行研讨。在短短的一周内,小组成员和指导老师对试题不断研磨,数易其稿,命制了一套较高质量的地理高考模拟试题。之后,他们又讨论展示的整体设计,分解讲解任务,较出色地完成了现场展示和答辩。通过命题过程中的素材收集、试题研磨、说题和答辩活动,小组成员的命题能力得到了提高,开阔了视野,取得了荣誉。

比赛的准备过程中,始终得到了市教科院地理教研员李文老师及市地理命题骨干教师李玉钧老师的耐心和无私指导,使青年教师感受到地理前辈们的关怀和帮助,体现了广东省李玉钧名师工作室成员勇于挑战,团结奋进敬业精神,也充分体现了工作室成员们在李玉钧名师的指导下进行集体研修学习的良好成效。(始兴中学张金生、北江中学李玉钧和市教科院李文联合撰稿)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