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教研信息

科学管理科研课题 促教师教研能力发展——市课题(地理学科)结题鉴定会在北江中学举行

作者:李文 李玉钧 来源:教科院 发布时间:2020-07-28 08:34:46
【打印】 【字体:

  近日,市教科院地理科在北江中学举行了“2020年韶关市地理学科市级课题结题鉴定会”。为规范我市地理学科市级课题的结题工作,提高课题结题的质量,提高教师的教研科研能力,增强课题研究的时效性,及时总结和推广课题研究成果,市教科院地理科近年来都对要结题的课题进行鉴定。本年度结题的课题有8个,分别来自广东北江中学、韶关市实验中学、韶关市田家炳中学、韶关市张九龄纪念中学、广东北江实验学校和韶关市一中实验学校。

  各课题主持人从课题提出背景和目的,课题研究依据及意义,研究内容及方法,课题设施过程,研究成果及今后设想等方面进行展示,内容丰富。课题鉴定会分课题主持人汇报和评委提问环节,每个环节分别为十分钟。汇报环节,各课题主持人选择重点环节和重要环节或特色环节进行展示,突出重点展示特色,高效有序。提问环节,各评委对课题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各个课题的亮点和不足,针对性的提出问题。问题提出充分体现了科学性,针对性,建设性。有利于课题实施者进行改进,争取顺利结题。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完全结束,本次市课题(地理学科)结题鉴定会能够顺利举行,得到了广东北江中学的大力支持,为到场的领导、专家和老师们提供了良好的服务;得到了广东省李玉钧名教师工作室的大力协助,工作室主持人李玉钧老师和工作室成员钟汉林、张金生和沈中林等老师担任评委工作,工作室全体成员全程参加,在课题鉴定会中对课题的研究细节、过程以及成果的应用和推广方面进行了中肯的评价,也针对课题研究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坦诚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老师们今后继续研究指明了方向。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