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教研信息

韶关市2020年初中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骨干教师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教科院 发布时间:2020-06-23 09:29:09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韶关市初中理、化、生教师的实验操作技能与教学能力,保证2020全市初中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顺利进行,促进初中理化生学科的实验教学。近日,市教科院按计划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韶关市初中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骨干教师培训活动。来自我市各县(市、区)和市直()学校的初中理化生学科共180名教研员和学校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理化生分学科的开班仪式上,根据罗开初副院长的要求,市教科院生物教研员梁志荣老师、物理教研员苏剑青老师和化学教研员刘玉强老师分别向参培教师介绍了我市初中实验操作考试的基本情况,强调了进行实验操作考试的目的和意义,明确提出了本次培训的目标与要求,并希望参训老师今后能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为提升我市初中理化生实验教学质量而共同努力。

本次培训聚焦了理化生老师实验操作技能的提升、实验操作与评价的规范、实验教学的常态化要求等。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正确规范实验过程的演示与讲解,有对实验操作标准与评价标准的解读,还有针对今年全市初中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的模拟演练,在专家老师解读实验操作标准与评价标准以及模拟演练后还进行了互动、讨论;三个学科的培训同时在三个学校进行,培训活动组织严谨,过程有序、高效;讲课老师准备充分,参训老师认真、积极,气氛热烈。通过两天的培训,每位参训老师均基本能独立完成各自学科的三个培训实验的操作,还能解析每个实验的操作标准与评价标准。

培训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及时而有效,针对性、示范性强,为即将进行的全市实验操作考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也为今后开展实验教学打了非常坚实的基础。本次培训活动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讲座现场

学员认真进行实验操作训练

实验操作模拟考评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