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教研信息

市教科院党支部开展党员干部重大风险警示教育

作者: 来源:教科院 发布时间:2020-05-28 16:40:30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风险意识,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日前,市教科院党支部开展了党员干部重大风险警示教育活动。

会上,支部书记钟方胜同志作了题为《坚持底线思维  强化风险意识  努力提高党员干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的专题党课辅导。党课围绕风险治理面临的形势、风险治理的地位作用、风险治理的目标任务、风险治理的方针原则、风险治理的措施要求等方面,结合教育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点工作,如课堂教学活动管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学校宣传阵地建设、舆情监控处置、防范校园宗教渗透、意识形态工作以及危险化学品治理等,进行了举一反三、深入浅出地精彩讲解。

梁伟光、钟华、罗开初三位副院长还针对党课主题,结合自身分管的工作畅谈了学习感想。

通过此次重大风险警示教育,使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教育领域重大风险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进一步提升了风险防控意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景李虎同志在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1.钟方胜同志作专题党课辅导.jpg

钟方胜同志作专题党课辅导

2.梁伟光同志(左一)畅谈学习感想.jpg

 梁伟光同志(左一)畅谈学习感想

3.钟华同志(右一)畅谈学习感想.jpg

 钟华同志(右一)畅谈学习感想

4.罗开初同志(中)畅谈学习感想.jpg

 罗开初同志(中)畅谈学习感想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