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教研信息

课题汇报线上行 研究经验共分享——记探索高中地理阅读能力培养课题中期汇报活动

作者:李文 黄惠娟 来源:教科院 发布时间:2020-05-28 16:28:21
【打印】 【字体:

近日,韶关市地理学科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了市级课题中期汇报活动,本次活动由市教科院地理教研员李文老师主持。本次教研活动是初中、高中地理教师共同参加。

本次活动以“地理教学与学生阅读理解能力培养”为主题,由韶关市张九龄纪念中学的黄惠娟老师和刘功辉老师,分别对自己开展的课题进行了中期汇报。黄惠娟老师的课题是《薄弱学校在地理教学中“非连续性文本”阅读能力的培养探究》,刘功辉老师的课题是《高中薄弱学校地理课外阅读与班级分享活动研究》,两位老师结合本校学生的学情,对课题研究的内容、方法、成果及下一阶段的计划向全市地理同行进行了详细的线上展示。

市教科院地理教研员李文老师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做课题的能力,高度评价了两位老师的教研精神,也鼓励老师们积极参与教学研讨,提升专业水平,促进专业发展。

北江中学的李玉钧老师分别指出了两位老师课题开展的亮点、优点及有待改进之处,并对课题开展、方法策略以及课题后期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李文老师和李玉钧老师提出的中肯的建议使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最后,一中实验学校的王小玲老师从初中地理教师的角度,谈了本次教研活动的深刻体会和相关思考。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