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教研信息

停课不停研,初中英语线上别样精彩教研活动——莞韶互动交流教研

作者:陈文英 来源:教科院 发布时间:2020-05-11 09:57:27
【打印】 【字体:

为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期“停课不停学”和“稳定有序做好线上教育”的要求,推动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初中英语学科在线教学资源共享,提高线上教学统筹组织的效率,并加强莞韶互动交流教研,做好初中英语线上教学指导工作,加强《基于人工智能的英语“伴随式”课堂教学模式研究》融创项目研讨活动,韶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初中英语学科于近日召开了听说英语课例研讨及基于融合创新的单元复习等线上教学分享研讨活动。

教研活动由韶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初中英语教研员陈文英老师主持,活动分成了四个部分,内容丰富多彩,有线上直播教学观摩、东莞优秀教学课例分享、东莞教学讲座分享、省级融创项目开展情况讲座、我市优秀课例分享与线上教学和融创课题结合的经验分享,参与分享的有教育技术中心主任、东莞市教研员和东莞、韶关优秀的一线英语教师,参与学习的教师达到了1000人,收到了一致好评。

莞韶两地教师开展在线教研活动

第一部分是由广大北江实验学校的叶丽仪老师和学生一起进行了一节线上直播公开课,整节课行云流水,师生交流融洽,让人耳目一新。

叶丽仪老师上直播公开课

第二部分是莞韶互动交流环节,由东莞市名师韩松金老师、东莞市教研员张小燕老师和韶关市教科院教育技术中心张弢主任共同承担,韩松锦老师分享了优秀的获奖课例,张小燕老师带来了《关于初中英语听说课的思考》的讲座,并充分肯定了叶丽仪老师和韩松锦老师的教学设计,张弢主任从优课评价指标、融合创新项目和在线教育研讨三个方面对今天的线上公开课进行了评课与省级融合创新项目开展情况及线上教学建议的讲座,让培训教室受益匪浅。

张小燕老师做讲座

第三部分是融创项目单元复习课例分析及课题介绍,由韶关市第十三中学的张少阳老师和杨文燕老师进行了复习课例分析,杨文燕老师也进行了课题结题汇报。

最后是田家炳中学的廖海燕老师和王莉老师进行的线上教学经验及教学案例分析,给予了一线教师线上教学不同的教学建议。

此次教研活动,得到了900多名韶关市初中英语一线教师的支持与好评,大家对本次别样精彩的教研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尤其宅在家里也可以学习到一节别样精彩的线上公开课,让教师们大开眼界。配合这节线上公开课给予的莞韶合作的讲座与课例分析,让大家学到了珠三角先进的教学理念。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