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教研信息

市教育局检查市直高中学校线上学习情况

作者:教科院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14 11:47:33
【打印】 【字体:

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落实《广东省教育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通知》(粤教防组〔2020〕5号),市教育局制定并印发了《韶关市教育局 2020 年春季假期中小学生线上学习指引》,市教科院制定了并印发了《韶关市普通高中学校“停课不停学”在线学习方案》,要求各校做到疫情期间保障教师在家停课不停教,学生在家停课不停学。为了解各校的落实情况,市教育局曾楚清副局长及市教科院钟方胜院长一行,对市直高中学校线上学习实施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发现,各学校都能按市教育局的指引积极开展线上学习工作,主要体现:一是主动联系在线教学平台供应商,做好平台的选定工作;二是积极组织教师参加线上教学应用能力的网络培训,解决教师在线教学存在问题;三是动员学生及家长做好线上教学准备,根据学校提供的课程表准时上课。

为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市教科院一是制定有关方案,部署高中在线教学工作,重点是指导高三备考工作;二是制定教师在线教学培训方案,准备通过聘请专家(教师)在线讲座或购买相关课程资源的方式进行培训;三是开展网上教研。通过培训做好院内在线教研交流工作;做好线上高中调研测试分析会的准备工作;做好高三线上教学的指导和评价工作。

曾副局长强调,当前工作:一是要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师生安全。二是要提高教师在线教学能力,加强在线培训,真正实现教师信息技术的有效应用。三是要做好在线教学的管理工作,加强网课的质量监控和过程管理。学校加强对备课组的监督与指导,对教师在线教学过程检查和指导。同时做好家校互动,结合技术手段,共同加强学生在线教学的管理,让学生真正融入“课堂”。

1.jpg

北中在线课堂现场

2.jpg

韶实在线上课堂现场

3.jpg

五中在线教学情况汇报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