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教研信息

韶关曲江中学网络直播授课——高三学子防疫和备考两不误

作者:唐忠祥 侯莉 来源:曲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2-03 10:13:32
【打印】 【字体:

鼠年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但冲散了“年味”,而且对备战高考的高三学子来说无疑是当头一棒——延迟开学让许多学生家长有所顾虑。

为此,韶关曲江中学召开了专题研讨会,集中高三全体教师出谋划策。会上,教师们纷纷献言献策,最后一致赞同充分利用网络科技手段开展网络教学。

该校立即根据会议精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复习备考计划,搭建好网上学习平台,高三年级76位教师全部参与到网络授课当中,将制作好的PPT、微课、自己录制的小视频、训练题等上传学习平台,通过直播向高三学生授课。

1月30日,曲江中学正式启动了高三学生网上授课,共开设9门课程,每天6节课,一节课60分钟,受众超过1千人,涵盖高三全体学生。

“有了网络教学,就不怕耽误高三宝贵的复习时间了。”“视频直播还可以在网上和老师互动,就像在和主播聊天,这样的教学方式太新鲜了。”学生和家长纷纷表示,这样的网络教学,形式新颖效果好,真正实现了“教师停课不停教,学生停课不停学,防控疫情和备战高考两不误”。

据了解,针对当前推迟开学但“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的情况,曲江区高级中学制定了延迟开学期间网上教学的预案,老师们也在积极探索网络教学的新形式。

 q1.jpg

q2.jpg

q3.jpg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