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教研信息

市教科院召开2019年市教育学会和教科研工作会议

作者:教科院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23 16:09:13
【打印】 【字体:

1月16日—17日,韶关市2019年市教育学会和市教科研工作会议在始兴县丹凤小学召开,市教育局副局长曾楚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科院院长钟方胜主持会议,始兴县教育局局长沈小明致欢迎词。

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市教育学会会长曾楚清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市教科院在教育学会和教科研方面所做的工作。关于教育学会工作,他要求各地要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充分发挥学会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方面的作用。一要高度重视教育学会工作,要健全组织机构、规范日常管理、加大投入保障。二要充分发挥学会作用,要聚焦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工作。三要大力推进学会创新工作,要创新工作机制、工作抓手、工作方式、工作评价。关于教科研工作,曾楚清要求做到五个聚焦:一是聚焦时代使命,要认真学习上级的文件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聚焦队伍建设,要加快教师发展中心建设,发挥其在提升队伍素质上的作用。三是聚焦主业发展,教研部门要做好服务学校、教师、学生、决策工作,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四是聚焦改革创新,做到常规打基础、重点促发展、创新求突破。五是聚焦有效问责,对滥用、弃用权力要进行问责,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研队伍。

钟方胜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础教育教研工作的意见》,并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新时代教研工作职责,高效完成教研工作使命。二是紧扣教研工作的核心任务,高标准完成教研工作目标。三是创新教研工作方式,促进教研工作转型发展。四是加强教研队伍建设,提高教研工作整体质量。五是完善教研制度,为教研工作提供全方位保障。六是加强教研经费投入力度,为教研工作保驾护航。

梁伟光副院长总结了2019年的教科研工作,提出了2020年工作设想;钟华副院长小结了市教育学会2019年工作,提出了2020年工作设想;罗开初副院长对教师发展中心建设、教师培训工作提出了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学会负责人、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室、教仪站)负责人先后作了发言,介绍1-2项亮点工作以及2020年主要工作设想。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市教育学会各专委会近三年来的成果展示。参加会议的还有各县(市)、区分管教科研工作的局领导、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室)主任、教研站站长,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部门正副主任、教研员,共60多人。

微信图片_20200120152930.jpgIMG_0942.JPGIMG_0932.JPG微信图片_202001201529306.jpg微信图片_202001201529305.jpg微信图片_20200120153828.jpg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