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教研信息

市教科院召开语言文字工作推进会

作者:教科院 来源:教科院 发布时间:2019-11-15 11:30:29
【打印】 【字体:

近日,市教科院召开2019年韶关市语言文字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语委办夏治新主持,市教科院钟华副院长参加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市七个县(市)教育局及市直(属)学校的语言文字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两部分进行。一是各县(市)及市直(属)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负责人汇报2018年3月以来贯彻落实广东省中小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全面达标建设情况;二是各县(市)教育局汇报一年半来迎接广东省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督导暨普通话基本普及县域验收的准备工作。

会上,夏治新副主任肯定了各县区在语言文字工作方面所作的工作,并再次解读了《广东省中小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全面达标建设实施方案》和《广东省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督导暨普通话基本普及及县域验收实施方案》,要求大家要对标对表,及时跟进,及时整理活动资料,及时做好材料归档工作。

钟副院长在会上向与会人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强化学习,压实责任。各语言文字工作负责人要认真学习,熟悉迎评标准,逐级向领导汇报,明确各级语言文字工作人员的职责;二是稳步推进,把握节点。今年11月底各县(市)要做好今年的语言文字工作相关台账资料,12月份,市语委将到各县(市)视导、督查,明年10月份要做好迎检前的各种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验收。

会后,各县(市)语言文字工作负责人就从制度引领、活动支撑、成果展示、营造氛围等方面的工作展开了交流,通过本次会议,大家的对三类城市语言文字督导和普通话基本普及县域验收工作认识更清晰了。

为了迎接广东省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督导暨普通话基本普及县域验收,贯彻落实广东省中小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全面达标建设,市教科院在2018年6月就组织各县(市)教育局相关人员学习了以上两份方案,并对我市2018-2020年的语言文字工作做了部署。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