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浈江区教育系统扎实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钟楚琪 来源:浈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4-19 10:02:45
【打印】 【字体:

  20234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爱国情怀浈江区教育系统扎实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415日,浈江区教育局召开局班子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广东省教育网络安全工作要点》《关于进一步加强数据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近期全区各中小学、公办幼儿园结合学校实际,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邀请法治副校长进校园讲座、相关安全演练等形式,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教育活动共计40余场。413日,浈江区国防教育工作室浈江区犁市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共筑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伊始,学生们在会议室观看经典诵读视频《红色传承》,让孩子们了解历史、学习朱德红色文化、学习红色精神。观看完视频后,由学生代表带领朗读倡议书,表示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履行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义务,时刻要有忧患意识,要学好知识与技能,成为国家安全坚强的守护者。

  随后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学生有序地去到犁市当铺参观学习,讲解员带领全体师生一起参观了馆内的实物展品和互动展牌,深入了解革命先辈们的事迹,沉浸在那段红色历史的记忆中。通过系列活动,让学生认识到了自己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和建设者,心系国家安全,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个人的职责,将国家安全放在心上,从小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遵纪守法,努力学习,做一名合格的国家安全小卫士。

  今后,浈江区教育系统将继续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通过集中宣传活动与日常教育、课堂教学相结合,不断充实内容、创新形式,持续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