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浈江区教育局组织开展浈江区中小学、幼儿园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研讨活动

作者:陈三妹 来源:浈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3-23 11:42:05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近日,浈江区教育局在韶关市和平路小学举行了心理健康团体辅导展示活动。区教育局德体卫艺股干部、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成员以及心理健康援助小组第四组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韶关市和平路小学心理健康教师张力群为在座师生带来了一场《沟通与合作》团体心理辅导示范活动。本次团辅利用“一元五角”热身游戏,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紧接着开展“同舟共济”的活动让学生初步感受到沟通与合作的重要性,最后,在“翻转扑克牌”的活动中,学生积极参,体验沟通与合作的乐趣和妙招。在活动的尾声,同学们各自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收获,表示领悟到了沟通与合作的重要性。

  活动后,全体成员共同评课议课。张老师为在座的老师详细介绍了本次心理团辅活动的设计思路和理念,老师们也充分研讨,各自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本次研讨活动搭建了交流学习、展示沟通的平台,对增强各中小学重视学生心理团辅的意识,提高心理健康教师的专业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浈江区中小学将持续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培养学生的乐观、自信、积极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