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2023怎么干?浈江区教育工作会议为今年工作划重点

作者:邱韶艺 来源:浈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2-02 09:02:58
【打印】 【字体:

为推动浈江教育提质增效,131日上午,浈江区教育局召开2023年教育工作会议,对2023年全区教育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会议全面回顾了2022年全区教育系统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建、疫情防控、扩容提质、强师兴教等方面所做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效,并对过去一年在教育、教学、教研等方面取得喜人成绩的单位进行了表彰。韶关市第八中学等4个单位现场做了经验分享。

会议明确了今年全区教育工作的主题:实施“158”战略工程,以内涵式发展,推动浈江教育提质增效。浈江区将围绕内涵式发展这一主题,建立五大发展机制,实施八项工程,加快推动全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主题,实施内涵式发展战略。聚焦于校长、教师队伍建设和公办优质学位供给,着力解决全区基础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加快形成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特殊教育融合发展的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

二是改革创新,构建五大发展机制。结合本区实际,着眼教育改革,建立校长能力提升教师梯队培养、教育结对帮扶、优质学位扩容提质高质量发展考核等五大发展机制不断规范教育管理水平,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三是提质增效实施八项工程基于教育教学需求,激发教育可持续发展活力,大力实施党建引领学校文化建设管理体系建设五育融合研训一体化建设“三名”队伍培养校园安全智慧教育为主题的八项工程着力提升办学条件关注教师专业成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助力教育质量整体提升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新的一年,浈江教育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全力推动浈江教育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